智障鹿鹿吃几树

人走进喧哗的群众里去,为的是要淹没他自己的沉默的呼号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此号作废,不再更新。lof屏蔽了我很多旧文,也不好看,就不补档了。
新账号:@鹿冉Dr. Deer

 

[TL]Dandelion Valley 8

-

    世界上一成不变的东西,只有“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断变化的”这条真理。 ——斯里兰卡

    

    对于出生在北方的Legolas,在他的记忆里,四月不该如此的多雨,应该是阳光明媚的,繁花满树的。在他辗转在南方飘落以后,他发现雨季比北方来得更早。

    Thranduil出门的时候,他就悄悄跑出门去,在路边的电话亭打出那串熟记于心的号码,接着坐在咖啡店里等候那个棕发的笑意甜甜的姑娘。

    他翻着店老板随意放在桌上供客人阅读的杂志,故事乏味无章,于是他就靠在窗户上发呆。想得太过入神,连雨什么时候开始落下都不知道。

    Tauriel走进来的时候外面的雨开始变大,她周身都冒着水汽,好看的发丝都因潮湿而粘连在一起,她长呼了一口气,似乎是只好不容易逃离雨天的松鼠。她把雨伞放在门口的柜子上,左右打量着寻找着那个少年。

    她在Legolas对面坐下,打断他的思考,他微微怔了一下,转过头微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约我在这个地方见面?你明知道我要跨越半个城市才能来。”Tauriel半是责怪半是关心地说,“你为什么花了这么久才给我打电话?担心死我了。”她说着拿起桌上的一份报纸,指了指那篇发生在故乡的火车相撞事件。

    Legolas拿起桌上已经凉了的咖啡,抿了一口,“我有点事情要办。”

    “再紧急的事情,你也要先和我打声招呼的。”Tauriel明明是责怪的语气,眼睛里却满是担忧,“下次不许这样了。”

    Legolas笑着点点头,“不会有下次了。”看着Tauriel迷茫的样子,他说,“我不打算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打算走了?”Tauriel有点欣喜,“那你可以来我家,我还有一间客房。没准你还能到我们那里实习,靠你的资质肯定没问题的……”

    Legolas打断她的话,“我找到地方住了。”

    Tauriel看着他,“什么?找到地方了?你不会住宾馆吧。”

Legolas摇摇头,“我认识个朋友。”Tauriel看了他一会儿,确定他不是在说谎。他们从小到大都是最好的朋友,他的所有谎言都瞒不住她。“我怎么不知道你在这儿还有朋友?”

“刚认识的。”

Tauriel哽住,一直以来Legolas的思维方式总是让她莫名其妙,哭笑不得。“人家把你卖了怎么办。”

“不会的,”Legolas露出甜甜的微笑,似乎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东西,“我相信他。”

“他?”Tauriel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,Legolas一下红了脸,“你不要瞎想!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Tauriel说道。

“你还是瞎想了!”

“啧。”

 

“妈咪!”Legolas小小的惊呼惊飞了落在树上的鸟儿,他飞快地跑过庭院,跑上台阶。母亲听到他的呼唤,刚好走了出来。Legolas抱紧母亲的腿,说,“妈咪我好害怕。”

“害怕?”母亲笑起来,“你害怕什么?”

Legolas把脸埋进母亲芳香的裙摆里,他指着身后,“妈咪,一只狗。”

母亲顺着他的手指方向看过去,一只小黑狗,坐在大门口,两眼黑溜溜,想吃肉骨头。安静地坐在栅栏处,察觉到母子二人的视线,它愉快地摇了摇尾巴,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。

Legolas吓得紧紧抓住母亲的裙子,“妈咪,快赶走它!”

母亲蹲下身来抱住他,“Legolas,不要害怕,那只是一只小狗啊,它只是想和你玩。你看到它摇动的尾巴了吗?”

“它想和我玩?”Legolas犹豫着看过去,小狗摇着蓬松的尾巴乖巧地看着他。母亲摸摸他的脑袋,“它只是一只狗宝宝,按狗的年龄来说呢,它和Legolas一样大呢。”

“真的?”Legolas看起来似乎动摇了。

“是的,Legolas,去找它玩吧。”

 

“看你很好,我就放心了。”Tauriel叹了一口气,“有事的话,你就到我的办公室去找我。”

Legolas乖乖点点头,Tauriel对他来说像是姐姐,无微不至地关怀他,让他能在旋转的风雨中找到熟悉的港湾。他突发奇想,开口,“你还记得我们怎么认识的吗?”

Tauriel想了想,“大概,是关于一只小狗。”她微笑,想起了过去的美好时光,“它怎么样?我离开的时候,它已经很老了。”

“Jimmy走的很安详。”Legolas低声说,“我陪了他一晚上。”

Tauriel闭了闭眼睛,没有说话。

“黎明到来的时候,他看了最后一眼阳光,然后安静地睡着了。”Legolas的声音似乎有些哽咽,“我们把它葬在屋子后面那片开满金盏花的花园里,那里总有阳光,阴雨天金盏花也繁多明亮得像太阳。”

 

母亲正坐在客厅里织毛衣,想着自己的孩子,幸福地轻笑出声,她理了理毛线球,听到自己的儿子跑过门厅的声音。

“妈咪,看我和Jimmy找到了什么?”Legolas兴奋地大叫。

“Jimmy?”母亲放下毛线,看到脏兮兮的小男孩跑进来,头上顶着一只同样脏兮兮的小狗。“那是它的名字吗?这真是个好名字。”

“我和Jimmy去挖骨头,结果挖到了宝藏。”Legolas兴冲冲地捧上一串脏兮兮的海玻璃手链。母亲微笑起来,她赞扬道,“真棒,看来你和它相处的不错。”小狗从Legolas的头上跳下来,正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地上的毛线团。

“是的,我和Jimmy还……”

母亲温柔地打断他,“哦,Legolas,看你脏的。来吧,我先给你洗个澡,然后你再慢慢地告诉我你们今天下午都做了些什么。”

Legolas点点头,跟着母亲朝着浴室走去。Jimmy看到Legolas走开,于是丢下毛线团,摇着尾巴跟了过来。

“你也来洗洗吧,Jimmy,瞧你们脏的。”

 

雨越下越大,Legolas懊恼地看着窗外,也许他该让Tauriel先送他回去再离开。但他又不想让Tauriel知道Thranduil的住处。他只是留了咖啡店老板的电话号码,说有事就打这里吧,他会常来看的。

他伏在桌子上,把脸埋进双臂里,想小憩一会儿。此时店里人很少,但大多都是来躲雨的。店主似乎并不嫌弃,到了打烊的时间,他也只是稍微提醒了一下,并没有驱赶他们。

雨天潮湿的空气让他很想睡觉,他在天空的阴霾下迷迷糊糊得好像陷入了阳光灿烂的梦境。直到一双温暖的大手将他推醒。“该走了,小家伙。”Thranduil柔声说,“我就离开了一会儿,你就走开了。”

Legolas迷迷蒙蒙地被抱起来走出去,雨好像已经停了。他微微张开一只眼睛,看到地上澄亮如镜的水洼倒映出Thranduil温柔的脸庞。


-TBC-


——

→_→我不发文你们就不理我是不【。

前段时间有点烦心事,现在没事了,恢复正常更新【似乎就没正常过吧

甜饼卡住了就写虐的换脑子【。

  20 5
评论(5)
热度(20)

© 智障鹿鹿吃几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